开展新春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4-02-09 10:19 来源:郑州日报

2月7日从郑东新区了解到,郑东新区通过开展新春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看豫剧大戏、赏水上打铁花、听马街书会、尝中原特色美食……龙湖金融岛新春庙会将在大年初一开启。本次庙会以“潮龙湖 赏民俗 过龘年”为主题,展示河南传统文化和十八地市特产美食、非遗文创、传统节目,打造吃玩视听全生态场景的中原文化新春嘉年华,为市民游客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味道即是生活,十八地市美食汇聚金融岛,有桶子鸡、土炒馍、淮山药等一众市井美味;千年传承,邂逅非遗之美,传统糖画、非遗面人、点翠技艺、手作花灯等传统非遗项目,带你探秘惊艳时光的绝美秘密,体味中国传统色彩下的满满春意;“戏游”庙会更是精彩纷呈,河洛大鼓、舞龙舞凤、水上打铁花、闹阁、背装……初一到初八,每天表演从早到晚不停歇,氛围满满。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欢乐氛围,龙源路办事处举办了“迎立春·盼新年”儿童手工挂件活动,邀请辖区儿童共同体验手工制作潜藏的奇妙乐趣,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无穷智慧。现场,社工为孩子们讲解了立春的起源及寓意,了解了中国二十四节气习俗,一边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挂件的制作步骤,在社工的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手工挂件呈现在大家面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