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举行“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9 16:13 来源:郑观新闻

为全面落实河南郑州东站地区2024年“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总目标,切实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各项工作,1月26日上午,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以网格化基层治理为依托,联合共青团郑州市委、郑东新区团工委,站区铁路、地铁、公交、长途、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等志愿者组织,在郑州东站西广场举行“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启动仪式。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积极主导、统一协调,精准实施春运“暖冬行动”。针对客流高峰时段,联合相关部门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主动了解站区真实需求,充分把握上级总体要求,统筹部署春运志愿帮扶活动,包括指引、问询、购票、退票、改签、充电、应急药品、轮椅、老弱病残重点旅客帮扶等,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更加温馨、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

为助力2024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推进,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东站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熹微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在站区开展“志愿微光·春运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在站内售票厅、进站口等重点区域设置15个爱心服务站点,每天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旅客和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交通指引、茶水供应、失物寻找、爱心轮椅、应急医护和“一站式”爱心接力等便民贴心服务。

春运期间,“东站红”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送“新春礼包”“写春联送福字”等特色服务,为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馨。同时,志愿者们用最贴心的关怀为市民驱散寒冬的冰冷,为乘车返乡来郑建设者精心准备了独特的“暖心礼包”,礼包装有手套、耳暖等暖心小礼品,温暖市民的新春回家路。

下一步,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因需而动,因地制宜、优化服务,安全第一”的春运工作要求,服务好千千万万回家团聚的市民旅客,营造郑州东站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