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6 10:42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防火监督人员对全区寄宿制学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进一步夯实寄宿制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校园火灾防控能力。

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由远及近、先农村后城区、先民办后公办的方式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10余所学校,走访检查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部位,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开展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是否设置影响人员疏散逃生的铁栅栏,是否制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学校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提高寄宿制学校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隐患整改责任到人、化解管控到位。

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和寄宿制学校防火要求,检查组要求各校深化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整合内部消防安全组织架构,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宿舍、后厨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日常巡查、检查频次、频率,分时段、分地点对不放心、不托底的部位及设施进行巡防巡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防控”。

结合岁末年初火灾规律特点,检查组要求各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认真分析消防安全形势,通过前期自查互查以及此次消防监督检查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做到立查立改,第一时间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针对不能立即整改完毕的隐患要加强人员值守,做好充分的安全防护措施,力求将隐患指数降到最低。

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跟进火灾隐患整改情况,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及仓储行业消防安全检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