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实事 做好沟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10:19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郑东新区坚持在惠民生解民忧的事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显担当,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金光路办事处在贾陈社区开展计生奖扶系统年审业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中,由劳保卫计办牵头各社区计生专干组成“核查小分队”,全程参与开展年审工作。“核查小分队”对照系统名单认真核查奖扶对象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信息,做到人、卡信息以及照片一致。同时,对行动不便年迈多病的对象组织上门面对面了解实情开展年审工作。“核查小分队”一个人审核证件,核对信息,一个人帮助年审对象登录“郑好办”并进行核验,并对年审对象的疑问进行政策解答。

龙湖办事处积极开展残疾证办理、残疾证临期换证工作。办事处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通知、公示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讲惠残政策,并告知群众业务办理的相关材料和流程,确保群众“少跑趟”。工作人员通过核查残疾人系统及相关资料,按照时间顺序梳理出完整的换证名单,并通知到本人进行换证填表、到区级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并提交相关材料。在审核办理残疾证和换证过程中,严格办证流程,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对有争议的残疾评定结果严格按照规定重新进行残疾评定,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豫兴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豫兴家苑的李先生日前到豫兴路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因营业执照是多年前办理的,系统内记录的信息不完整,并且登记的手机号已停用,无法进行系统认证。在了解事情详情后,工作人员将李先生带到办理营业执照业务的窗口,经过一个小时的沟通,顺利解决了难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