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09:46 来源:顶端河南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区域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22日至1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联合如意湖办事处、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商都路办事处、白沙镇对郑州市郑东新区卡育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等12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2023年以来,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深入推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监管,累计联合消防部门、属地办事处开展联合安全检查36次,针对检查中存在未设置安全隐患的机构,督促机构限期整改,并要求机构做好《风险隐患告知书》公告,提醒广大家长相互转告,切实维护家长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检查中,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标识、疏散通道等进行详细排查,全面梳理校外培训机构环境、管理、制度等方面漏洞,紧盯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强化机构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机构安全防御能力。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责令限期整改,要求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将联合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持续做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常态监管,紧盯细节、精准发力,以扎实的作风、严格的举措,积极引导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保障校外培训环境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