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会”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1:15 来源:郑州电视台客户端

2023年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社区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在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第一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郑东新区37个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在5月持续开展系列性服务。

探访入户关心到家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鑫苑花园社区社工站、心怡路社区社工站以及杨桥办事处社工站等项目,针对服务对象进行普遍性入户,与其悉心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医疗、就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杨桥办事处服务对象蒜薹处理、理发不便、入学在即等需求,社工都看在眼里,并迅速与多方合作,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困难。探访入户,关心到家,社工认真将民政服务“最后一米”走深到位。

贴心服务便民利民

商都路办事处创业路社区、福禄街社区社工站等项目在入户探访之外,对接眼科、中医科等义诊单位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帮助服务对象进一步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出现病情及时的干预与控制。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社工站项目则帮助服务对象申请辅具,协同工作人员针对服务对象进行安全和健康评估,安装及维修辅具。爱心商户、志愿者组织……社工链接多方资源,以实物支持、护理指导、工艺品义卖等形式用贴心服务,便利于服务对象及其家人。

扶残助残多样宣传

除了实在的助残服务,郑东新区各社工站项目还展开了助残宣传。博学路办事处后贾东街社区社工站项目“无声的爱”、“漆黑之路”沉浸式体验环节,让居民更深刻体会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不便,进一步增强了其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意识。如意湖街道办事处绿地社区社工站项目对残疾人政策的针对性宣讲,让居民对于民政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利于发挥居民自身的影响力,帮助更多人员了解政策,及时申请办理。

本月的助残系列服务,不仅是兜底残疾人基本民生,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更是弘扬扶残助残风尚,多方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东区社工呼吁社会各界主动关心关爱残疾人,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优化残疾人生活环境,努力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