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心不一般!郑州国际合作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1 来源:顶端新闻

开放发展的郑州,吸引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5月19日,郑州国际合作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郑州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国际经贸关系和工业合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和桥梁纽带。郑州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北方区域协同中心自2020年年底在郑州设立以来,积极打造国际化高能级交流平台,在提升郑州市对外开放水平、赋能本土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乃至带动中国北方地区投资促进、技术转移、产业升级、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强驻郑国际机构的集聚效应和加速国际组织引进,吸引更多国际资源落地,营造国际化生态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与郑州市政府开展战略性合作,打造郑州国际合作中心。

据介绍,郑州国际合作中心将立足郑州、服务全省、辐射全国、面向全球,集国际合作交流、国际商贸展示和国际一站式服务功能于一体,重点做好“引进来”“走出去”和区域间新旧动能转换三方面的工作,将有效集聚郑州市现有国际机构资源,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来郑投资兴业,助推郑州产业加速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近年来,郑州积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高标准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2.0版,充分发挥国家物流空港、陆港双枢纽优势,推动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融合并进,成功举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运营全国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打造全省首个RCEP示范区,郑州机场连续三年跻身全球货运机场40强,新郑综保区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11年稳居中部城市第一,有力助推了资本、产品、人才、技术、创新等领域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双向流动,成为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