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持续提升法治素养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3 来源:正观郑东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提高各单位运用法律手段应对经济纠纷的能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政法委组织开展机关干部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不动产与建设工程部副主任吴利波律师进行授课,全区26个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吴律师以“建设工程相关法律问题解读”为主题,分别从法律法规解释、具体案例讲解和纠纷问题处置三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实务中的一些常见的问题和疑难点,同时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合同风险预防措施和纠纷解决途径。授课结束后,吴律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有较高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内涵丰富、讲授精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持续强化风险防范,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切实做好合同审查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郑东新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政府经济纠纷化解机制高效化、常态化、实质化运行的具体手段。下一步,郑东新区政法委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机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的扎根入驻提供法治源动力,为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提供坚定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