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相约“龙马” 打卡郑州“最美赛道”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4 来源:郑州晚报

活力是城市美好的生命力,一座热爱运动、热爱奔跑的城市,必定充满活力。作为今年郑州市首场城市马拉松,也是致敬郑东新区建设二十周年的重要文体品牌活动之一,4月9日,光大银行杯2023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将在郑东新区龙湖之畔拉开帷幕。赛道所经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高楼耸立,规划超前,道路平整,堪称郑州“最美赛道”。

湖湖相应、水水相连,水域靓城是郑东新区的独特印记。龙湖位于郑东新区北部,水域面积5.6平方公里,蓄水量相当于两个半西湖。随着龙湖金融岛的“开岛”,赏龙湖之美,看如意城市,成为全国各地游人打卡中原科技城,亲临感受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无限活力的首选之地。

生态是郑东新区的发展底色。“龙马”起点设在龙湖湿地公园,该公园是郑州市区规模最大、具有自然水生态系统保护功能的千亩人工湿地。龙湖湿地是上古的“圃田大泽”,曾是先秦的“天下九泽”之一。沧海桑田几经变迁,随着湿地公园建成,昔日的“圃田大泽”,成为包括疣鼻天鹅在内的众多野生动植物繁衍栖息的乐园,展示郑东新区水系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名片。
毗邻湿地公园的凤山是郑州森林公园的主要景区,由七座山峰组成,由北向南沿龙湖岸边错落分布,七座山峰有效利用植物自然色彩进行大地景观艺术处理,如彩凤展翅,故名凤山。登临凤山,可俯瞰龙湖全景,一揽城市灵动之美。
环湖一周,数座造型百变、有颜值有内涵的桥梁,既是交通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一道道美丽风景线。北三环跨东运河桥外观借鉴了战国时期“布币”的样貌,立面造型生动、简洁挺拔;龙湖内环路跨北引水渠桥,设计采用“鼎”的形态,灵感来源于司母戊鼎,寓意“鼎盛中原”;北三环跨如意运河桥外观造型取自“宫灯迎宾”理念,桥梁中墩处饰以景观塔,又兼具观景平台之功能,整座桥线条流畅明快、结构稳重、风格古朴。
龙湖金融岛上,除了高楼林立的都市建筑,更有通过“体绿融合”模式打造总占地约25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社区文体广场和体育公园,设置儿童欢乐天地、市民网球中心和城市主场三大空间,通过合理有效配置资源,让市民出地铁口就能踢足球、打网球,还有儿童游乐场、沙坑、露营区等,构筑市民身边的“文体生态圈”。

百步一景,秀美如画的景色勾勒出“最美赛道”的轮廓,随着龙湖金融岛的“开岛”,越来越多人气活动的盛大举办,擦亮了“最美赛道”的魅力新名片。

去年,银泰商业与郑州金融岛建设发展集团达成合作,负责运营管理金融岛沿湖商业,郑州银泰项目应运而生。郑州银泰通过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岛内活动,带来综合“观光”、“购物”、“体验”的全新感受。

以活动聚人气,以人气促商业。今年以来,龙湖金融岛上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邂逅玫瑰·落日音乐会、“掉进春天里”插画展、“跑岛计划”周例跑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登岛“打卡”,下一步还即将上线朱敬一“早日上岸”书法艺术展、春日狂欢音乐会等活动。按照计划,今年内龙湖金融岛上将举办超过200场活动,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点燃城市激情与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