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产品质量关 筑牢安全“防火墙” 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鉴别暨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8 来源:河南都市报道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鉴别暨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消防产品安全隐患,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抗御火灾的能力水平。

活动前期,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检查专项行动,认真核查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以及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指标等情况,仔细核实消防产品身份信息及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产品流向地不规范和缺乏相关凭证等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户马上整改,对于不合格、超期等产品现场收缴,转移至销毁点等待与其他不合格产品同时销毁。

活动期间,大队在郑东新区宝龙广场设置销毁区、咨询区、鉴别区和宣传区四大区域,通过展示真伪消防产品、讲解消防产品真假鉴别方法、观看辨别消防器材真伪科普视频以及发放消防产品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面对面的为现场观众普及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的常识。最后,在销毁区对前期检查收缴的灭火器、水带、应急照明灯等各类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健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对消防产品的检查比重,确保消防产品从生产、销售到使用的全过程受到严密监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