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流程,当场受理、当场出证!郑东新区诊所全面进入备案时代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6 来源:顶端新闻

2月28日上午,郑东美视美康眼科诊所到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诊所备案业务,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受理该业务后在其材料齐全并且符合备案要求的情况下,当场发放了诊所备案凭证,服务热情高、发证速度快,受到高度赞扬。

诊所负责人表示:“审批窗口非常给力,我们是连锁企业,连办三家诊所备案凭证都是当场出证,工作人员不仅指导到位,还急我们之所急,在资料准备、填写上帮我们很大的忙,减轻了我们很多压力,不仅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也这么高!”

据了解到,目前郑东新区诊所开设由审批改为备案,当场受理、当场出证,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诊所办理效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常见病、普通病等医疗服务获得方面更加便捷,帮助企业群众找准痛点、打通堵点、链接断点,当好为企业锦上添花的“服务员”、纾困解难的“及时雨”。

与以往诊所设置审批不同,此次诊所出证依据《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不仅精简办事材料,还优化了办事流程。申报材料由原来13项减少到9项,不再提供科目、床位、执业人员和必备医疗设备对应关系表及设备购买发票、合格证等材料。单位或者个人开办诊所不再申请办理执业登记审批,只要达到诊所设置基本标准,即可直接办理诊所备案,开展执业活动,由原来的先现场核查后发证变为先发证后现场核查;业务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精简到“当场受理、当场出证”,实现了开设诊所业务的“马上办”“极简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