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质郑东!即日起,郑东新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10:38 来源:正观郑东

作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窗口区域,郑东新区一直以“如意之城”的形象向外界展示着干净整洁的路面、井然有序的街道和高端大气的城市环境。随着年后经济社会的复苏发展,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逐渐增多,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对市民群众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为强效改善郑东新区城市面貌,持续打造品质窗口形象,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运行环境,即日起,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协同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为期2个月的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提升行动将围绕违停治理、围挡整治、占道经营、洁化管理四个主要方面,以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为主线全面展开。

双向联动强效推进违停治理。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联合交警部门形成违停治理“执法+”力量,采用“劝+贴”工作模式,“连片统管”科学布局执法人员,加强以第三方实际成效考核为主的综合考评体系,系统化保障治理成效。

全方位推进围挡整治工作。严格参照郑州市施工围挡统一标准,对全区范围内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脏乱差、严重影响通行、长期围而不建等违规围挡进行严肃整改、查处、拆除。

疏堵结合提升占道治理成效。优化属地乡(镇)办事处城管队员和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执法中队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强化重点、乱点区域执法管理力度,进一步探索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品质化的占道经营集中疏导管理模式,标本兼治形成治理长效。

细致打扫“刷新”城市颜值。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保障力度,实行全天候保洁模式,配合属地乡(镇)办事处做好沿街门店门前管理,细化清除城市边角“积尘蛛网”,全面净化城市环境。

在此呼吁郑东新区广大居民群众,以共建共治的“主人翁”心态全面参与到东区城市品质面貌建设提升过程中,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共同营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的大美郑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