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团工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09:28 来源:如意郑东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郑东新区团工委积极部署,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见行见效。

郑东新区团工委依托“青年之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阵地,在商都路办事处海马公园社区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阵地“青翼家园”。阵地配备由“心理咨询师+危机干预师+心理督导师”等9人组成的心理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坐班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同时配备测评室、咨询室、沙盘室、团辅活动室等相关心理服务软硬件设备,打造成为高质量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阵地。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青少年精神生活,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21场,服务青少年850余人。

此外,“青翼家园”还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个案咨询,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沟通渠道,完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档案,做好个案咨询记录,分析报告、治疗方案等,并定期进行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共完成个案咨询52例,通过与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有效缓解青少年的心理压力。

郑东新区团工委围绕团体辅导活动、个案咨询、心理知识讲座等内容持续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常态化开展,为全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