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让医保政策融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1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在杨桥办事处开展医疗保障政策暨“郑州医惠保”政策宣传推广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将医保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广泛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册,面对面、心贴心地向群众讲解居民医保、医疗待遇(生育)、异地就医、门诊共济等医保政策,重点宣传了城乡居民医保办理流程、方式及“郑州医惠保”的参保适用人群、保障责任、待遇理赔,并一一解答了群众对医保新政策的疑惑,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发放海报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并组织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

医疗保障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和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据了解,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已开展多次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并组织辖区办事处开展40余次医保政策宣讲,使辖区群众及时了解到医疗保险最新政策,促使参保群众能够按规定时限及时办理新一年的医保手续以及续保手续,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更有价值的医疗保障服务。

下一步,郑东新区医疗保障中心、杨桥办事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六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定点医药机构、进学校)政策宣讲活动,定期深入参保单位、社区、参保群众家中进行医保政策宣讲,用心用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医保政策融入寻常百姓家,切实为辖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