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反赌禁毒防诈骗 警民协力护和谐
发布时间:2023-02-20 09: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为切实有效预防赌博、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风气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郑东新区警方多策并举,常态化推进反赌禁毒防诈骗工作,并取得了实效。
      2月18日一早,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大有路派出所的民警正联合校方及相关警种,组织开展“反赌禁毒防诈骗”专项宣传。从现场了解到,这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在辖区每月都会举行一次。在场的民警同志表示,近些年,随着网络视频和直播产业的不断兴起,一些不法分子逐渐将违法犯罪的触角延伸到了在校的大中专师生的身上,特别是一些以网络赌博、投资兼职、带货提成等为掩盖的违法犯罪行为逐步呈现多发的情况,甚至多类型的犯罪相互交织,危害极大。加之部分同学对此类新型犯罪的防范和警惕性还不高,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目标。针对这一情况,郑东新区公安积极与辖区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协作,通过组织集中宣传、专题授课、帮扶提醒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缩小滋生涉毒涉赌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灰色空间,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警方也特别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远离赌博、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更需长久坚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