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2 来源:正观郑东

2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传达郑东新区党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郑东新区三级调研员甘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景洪晓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三标”意识,积极担当作为,攻难点、创亮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营造更加便捷高效市场准入环境,在全省实现率先上线“证照联办”三分钟智能审批、率先上线企业智能审批系统、率先上线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三个率先”;营造社会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出台执法检查“十不准”“十必须”“轻微违法免罚清单”;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建立ODR、云端调解、庭前调解三级联动机制,加速构建“信用监管”新型日常监管机制;围绕监管重点,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营造风险可控安全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鼓励科技型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营造激励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宽松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现代市场体系逐步形成,市场监管队伍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变至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大干之年;是培育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准入准营环境的奋斗之年;是上下联动,守底线保安全护民生,共创市场监管服务品牌、同树市场监管良好形象、共谱市场监管新篇章的希望之年。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全力守护安全底线,大力夯实市场监管基础,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体系建设,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市场监管工作新跨越。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新担当,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凝聚力,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准确把握新形势,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牢固树立“有可为、可有为、有大为”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监管机制与手段的转型升级,提高监管工作的精确性和有效性;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能力支撑,着力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监管工作全过程,在工作落实中大力倡导初始即严、紧抓快干的作风,大力发扬“争先创优”精神,全面助推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