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化活动 丰富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09 09:42 来源:郑州日报

精彩的传统文化体验,喜气洋洋的锣鼓展演……连日来,郑东新区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为辖区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客属文化中心广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社区文化艺术节精心打造31个精彩节目,24个社区2000余名居民参加汇演。盘鼓、腰鼓、舞狮、秧歌舞、功夫扇、豫剧等具有传统色彩的艺术节目悉数亮相,所有节目均由社区居民自行编排。

在象湖边, 豫兴路办事处举行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中,辖区内各个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民间表演队等,带来了《豫兴娃娃闹元宵》、《石榴花开》舞蹈、《吉祥中国年》广场舞、传统民间秧歌、豫剧等精彩节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北龙湖,龙湖办事处辖区各村、社区18个演出队伍纷纷登台亮相,为群众奉上舞龙舞狮、鼓舞戏曲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激荡起爱国情怀,《街舞串烧》动感十足……辖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拿起手机记录那些精彩时刻。

在金光路办事处各社区文化场地,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纷纷开展,各具特色又充满活力的元宵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 ,“送灯笼 迎元宵”“元宵节送汤圆”“盘鼓舞龙闹元宵”等主题活动逐一开展,喜庆氛围让群众纷纷点赞。

在中原科技城龙翔嘉苑人才公寓,近百名住户一起猜灯谜、摸福字、记录心愿卡等,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共同体验美好传统文化。负责龙翔嘉苑人才公寓运营工作的郑东租赁公司表示,始终将人才服务放在第一位,做好精细服务,在重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人才及家属表达最诚挚的关怀,为中原科技城“聚人兴城”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