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志愿服务“不打烊” 文明实践“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5 来源:郑州晚报

新春佳节,岁寒情暖。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连日来,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写春联送祝福、文艺惠民演出......众多贴心、暖心、温馨的活动让年味儿更浓。据统计,全区春节期间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88场次,参与志愿者8303人次,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田

“知识竞赛还有8分钟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云端郑东”微信群又热闹起来了,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理论宣讲志愿者正在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预热。10点钟,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群内气氛活跃,题目刚一发布,就有人抢答。志愿者在公布正确答案的同时,还对知识点进行解读。题目全部答完后,志愿者公布了每位参与者的成绩,为抢答且答对最多的前三名提供了毛巾、围裙、环保布袋、收纳筐等四种奖品。不少群众表示,参加活动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也让年味更浓了!

金光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活动。10名宣讲员依次上台以深刻的理解、缜密的思辨和流畅的表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他们或是以自己从事的工作内容为依托,或是结合实际生活,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形象生动地畅谈了自己对“如何把握好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这一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期盼,宣讲员还与台下党员群众互动问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把文化文艺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豫兴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后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艺惠民演出文明实践活动。开场豫剧《打金枝》的精彩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活动的演出者均为后梁村戏曲爱好者,他们敬业而又投入的表演,使得台下的群众目不转睛,喝彩声、鼓掌声连绵不绝。惟妙惟肖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深得群众喜爱。

龙湖办事处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首届“邻里年货节”。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年货节,充分满足群众的各种年货需求,供应品质年货与精美年礼,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喜庆祥和,大红灯笼和兔年元素装点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共有32家商户参与,汇聚了春联、鲜花、玩具、厨具、大肉、糖果瓜子等各类年货,居民群众不出小区即可选择自己所需的年货,得到居民群众称赞。

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夏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核对人员信息,发放新春福利。居民群众高兴得合不拢嘴:“临近春节,发放米面油,真是太及时了”。在发放新春贺礼的同时,针对特殊家庭、80岁以上老人以及3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等另行发放了慰问品,做到社区发展人人共享,特殊群体特殊关爱。活动共为2108名居民群众发放了面粉、食用油、大米、香油等春节福利物品。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温暖回乡路·共筑留守情”助力春运文明实践活动。20余名志愿者在郑州东站为乘客提供信息咨询、协助取票购票、路线指引、引导安检、搬运行李、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并发放口罩,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还向过往群众发放《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引导过往旅客文明出行、安全返乡。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态度、温馨的话语、周到的服务消除来往旅客、接送站的群众的焦虑和忧愁,铺就一条条温暖回家路。

此外,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文明过节、移风易俗等宣传倡导活动,为群众营造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