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宣”并举!郑东警方编牢织密“禁赌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09:51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获悉,为有效应对岁末年初赌博违法犯罪高发态势,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强力推进依法打击惩治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清风”行动,持续加大对禁止赌博的宣传力度。

连日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紧紧围绕“禁赌博陋习•树清风正气”的宣传主题,立体化、全方位掀起禁赌宣传热潮。

在线下,社区民警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单位进行全面摸排,通过设立宣传点、利用辖区LED滚动屏、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举办警民座谈会,开展现场宣讲,向往来群众宣传国家的禁赌方针和禁赌法律法规,讲解赌博的严重危害以及防范赌博侵害的方法。民警们还以案释法,用真实案例告诫群众赌博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加深群众对赌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自觉远离赌博。

在线上,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禁赌倡议书,向群众发出“和赌博说不”的最强音;与新闻媒体组成宣传矩阵,形成合力,共同创作禁赌宣传视频和文稿,在社区的微信群内大力转发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摒弃赌博陋习,做到知法守法,逐步形成人人参与禁赌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赌宣传资料8万份,宣传视频和文稿转发量合计14万次,受教人数达20万人次。

“防赌宣传活动有力度、接地气,让我们提高了识赌、防赌、拒赌意识!”民警们的辛苦付出赢得辖区群众一片点赞。

“对违法犯罪‘零容忍’,我们将保持严打严查高压态势,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