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运力 温暖出行 郑州东站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舒畅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17 11:17 来源: 正观郑东

2023年作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的首个春运,车流量、客流量势必会显著提升,为保障春运期间郑州东站地区交通有序、出行便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现于行,近日,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加强与郑州交警六支队五大队、铁路交警支队一大队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郑州东站派出所、地铁、公交、长途、出租车、网约车管理平台等相关单位联勤联动,动态研判,全面部署。根据客流变化储备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应急运力,强化旅客出行信息、特殊群体出行等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平安、畅通、温馨、和谐的良好环境,确保旅客走得顺畅、返回安全。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针对郑州东站探亲流与务工流在春节前后一周将出现明显叠加效应情况,在客流高峰时段采取了多种方式增加运力,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需求。对于进站旅客可通过高架南北三层落客平台进入或地面层在停车场短暂停留送客。目前P1、P2、P3、P4、P5停车区域停车位数共1800余个,前20分钟免费,能极大满足旅客泊车需求。站房南北两侧设置出租车待客区域,同时,在站房一层外廊东北方向设置网约车专用通道有效方便旅客快速换乘。

对于出站旅客,春运期间各部门加强了各种运输方式信息共享和运力对接,增加车次,各方面准备充足,有效提升旅客换乘效率。高铁与站内地铁已开通零换乘,到达郑州东站内的旅客下车后可免安检直接换乘地铁1号线、5号线。每天6:00至23:00双向对发,高峰期间每班间隔时间5分钟;高客站公交每日运营16条线路,1300多班次,增加夜班公交4条线路,共85个班次,保障运力;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运营时间为6:00至20:00,发往豫东地区有鹿邑、淮阳、杞县、开封等方向,豫北地区有濮阳、济源、平原新区等方向,豫南地区有商城、光山等方向,每天共有260班次,运力充足,旅客出郑州东站根据指引标识向东北方向走即可到达长途汽车站乘车及时回家。另外,出租车、网约车能极大满足出行乘客的多样化需求。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出门请乘坐正规车辆,如遇到出租车不打表、黄牛等情况取证后及时拨打12328监督电话,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确保自身安全及行车安全。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协调好站区各部门,形成合力,增强路网整体功能,提升客运能力,用良好的服务提升乘客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以最大能力、最优服务、最高效率努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舒畅春运,保障广大旅客群众过一个温暖安定的幸福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