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启节能节电模式,建设绿色低碳机关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8 来源:郑州晚报

为全面贯彻省市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要求,带头做好节能节电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由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牵头在全区各机关单位中开展“节能节电、机关先行”专项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共建绿色低碳机关。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委会机关节约用电的通知》,要求各机关单位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制订科学的用能计划,加强厉行节约政策宣传,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强化节约意识,加强用电用能设备管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确保在今冬供暖期间用电量同比下降10%以上。

强化设备管理,推动节能降耗。郑东新区管委会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加强日常用能管理,在工作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杜绝“无人灯”“白昼灯”“长明灯”;党政办公室事管中心结合办公区实际使用需要,制定《公共区域能耗时控表》,能耗设施设备由专人负责、定时启用和关闭;除重大节假日外,停用办公楼外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或缩短照明时间,夜晚等用电高峰期限制非必要照明灯具使用,有效地节约了办公区公共区域用电用能。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节电引导。在张贴标语、电子屏轮播等线下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发布节约用能提醒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在非工作时间办公室内照明、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做到“随走随关”;冬季空调面板温度设置不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三层楼及以下不乘电梯,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营造出“人人讲节约、时时讲节能”的良好氛围。

节能节电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长效化管理,下一步,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将持续巩固节能成效,科学用能、节约用电,全面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的节能型机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