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传递真情 ——郑州市郑东新区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09:31 来源:河南日报

期,受疫情、天气等叠加因素影响,全国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库存骤降,郑州市血液保障面临严峻的困难与挑战。为保证急需用血者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6日,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红十字会)、郑东新区组织人社局、郑东新区消防大队、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承办了以“爱我郑东,献我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郑东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积极发动本单位及所属单位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用行动为文明建设助力,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郑东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红旗到现场看望慰问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和无偿献血者并参与献血活动。随后,李红旗一行到金融智谷、郑东新区消防大队、郑东新区如意湖献血屋看望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献血者,对东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公益献血活动表示感谢,为大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点赞。在如意湖献血屋,李红旗要求,东区要以如意湖献血屋为依托,将如意湖献血屋打造成集无偿献血、急救培训、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民综合服务、休闲中心,使之成为东区的一个宣传、便民服务窗口。

活动现场,志愿者不畏天气寒冷,在“爱心接力,传递真情”理念感召下,为前来献血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及献血的益处,献血现场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东区红十字志愿者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献血气氛温馨而融洽。献血者热情高涨,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用实际行动献出热血,为急危重症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这个寒冬添一抹暖色,共迎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据现场统计,经过检查筛选共有78人献血成功,采血26200毫升,其中22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活动结束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向东区管委会颁发“热血抗疫先进集体”奖牌,对东区党工委、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全省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今后,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东区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率,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并加入无偿献血这个志愿队伍中,为健康郑东、文明郑东建设凝聚公益力量、共育文明新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