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建消除隐患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15 09:53 来源:郑州日报

“通过一年多的应急演练、河堤加固等多项举措,现在我们的防汛减灾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日前,在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贾鲁河段,大吴村党支部委员吴永强如是说。

今年以来,豫兴路党工委、办事处建立健全党政同责防汛工作机制,坚决扛起城市内涝治理和防灾减灾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豫兴路办事处围绕加快重建、消除各类隐患做了多项工作:加固贾鲁河岗吴段河堤,办事处组织人员、抢修器械,修复、加固贾鲁河1500米;对徐北沟全线约5.8公里河道及两侧河堤进行疏挖、拓宽、复堤,成立专业打捞队伍对徐北沟河道内所有桥涵进行清淤,确保灾后河道排水顺畅;娄南沟开挖、清淤,聘请技术人员规划新河道,并组织村干部进行清淤;及时动用挖掘机疏通田间所有河道、斗渠、毛渠约35公里,确保农田正常排水,帮助辖区村民及时补种农作物,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办事处应急办对暴雨导致的危险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并重点对五保户、危房户、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对鉴定损坏不大的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对鉴定损坏严重房屋进行重建。修复村村通道路两侧被冲毁护坡。并组织了连霍高速以北各村的村组干部,利用挖掘机对村村通道路两侧冲毁的护坡进行修复,目前已加固完成,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针对相应的问题,聚焦建立完善应急长效机制,豫兴路办事处对现有的防灾减灾预案及应急处突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评估、修订和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问题整改成效。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分类整理,列出整改目标任务、内容措施、具体要求、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分工等,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此外,办事处进一步加强防汛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预警信息通报等制度,确保快速响应,及时、高效地开展预防和应急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