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办事大厅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7 来源:顶端新闻

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办事大厅对外开放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七场,11月30日零时起,主城区内解除流动性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顶端新闻记者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12月1日起,郑州市域范围内各办事大厅正式对外开放。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孙野风表示,各办事大厅已做好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不动产登记各项业务均可正常办理。市民、企业如有办事需求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前往办理业务。

【实探】不动产登记东区分中心有序恢复工作

11月30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天,顶端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熊儿河路)。

据工作人员李亚飞介绍,东区分中心(熊儿河路)于11月30日上午9点正式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为市民和企业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顶端新闻记者现场获悉,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采取四项疫情防控对应措施,确保市民安全。

一、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提供疫情防控中药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市民可凭预约信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二、大厅内各窗口均配备免洗消毒凝胶、酒精喷壶等消杀用品,确保一人一消杀的防疫标准,同时窗口设置警戒带,张贴一米提示线。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办事群众保持2米间隔,保证每个窗口只留一名群众,在自助办税区、填单台等设置隔断,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三、每日对大厅内部及外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杀,不留死角,杜绝隐患;

四、为大厅工作人员提供疫情防控三件套(N95口罩、一次性面罩、一次性手套),同时为各窗口及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疫情防控应急包,最大程度做好防疫措施。

顶端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上午前往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目前仍不是很多,但是中心的防疫工作已经落实到位,窗口处还摆有防疫包,工作人员也都已经正式投入工作。

李亚飞告诉顶端新闻记者,目前不动产单办业务,包括抵押、解押、补证换证等,均可正常办理。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中心还开设有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服务。

他表示,根据“万人助万企”要求,东区分中心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指导,线下上门服务等方式,为东区企业提供服务。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郑州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政策之一。据了解,11月1日起,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将在郑州实现。

就带押过户政策问题,李亚飞在接受顶端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有市民办理该业务。

“我们中心在接到通知后,已经在第一时间开会学习研究该政策,如有市民申请办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李亚飞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