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 帮助矫正对象打开“心墙”
发布时间:2022-10-13 14:59 来源:郑州晚报

为全方位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规矩性+人性化”矫正,近年来,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秉持“扶心治本”原则,以心理矫治体系为重要抓手,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开创“从心矫正、重塑自我”的工作模式,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全覆盖矫正过程,实现了报到建档,建档测评,结果评估,心理疏导的工作流程。

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集聚多种资源力量,确保矫治效果,建成标准化心理辅导室、心理矫治室并投入使用,各项专业仪器配备齐全,购置沙盘、智能身心反馈系统等专业心理工作辅助设备,设计多元素心理矫治文化墙,改善矫治软硬件环境。为提升心理矫治工作水平,2021年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借助郑州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机构力量合作开展心理矫治工作业务,组建了一支由国家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等组成的心理矫治团队,提高工作队伍专业能力。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制定了“一人一案、一人一册”心理矫治计划,入矫时同步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评并建立心理评估风险档案,联合郑州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时预警和危机干预。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郑州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团体心理辅导10余场,受益社区矫正对象300余人;开展电话心理咨询60余人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12人次,达到了良好的疏导矫治效果。

心理矫治为社区矫正注入了新动能,也为社区矫正插上了人文的翅膀。治愈即力量,心理矫治对提高社区矫正教育效果和质量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帮助更多的社区矫正对象打开“心墙”,带来新希望,走向新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