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6 10:44 来源: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8月4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党工委、管委会工作有关意见和建议。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州中原科技城(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出席并讲话。

会前,退休干部们一行先后到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创意岛孵化器、中科大数据研究院、龙湖金融岛、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驻足询问,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为郑东新区尤其是中原科技城建设日新月异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原科技城(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牛瑞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退休干部王竹强、赵兴斌、邰松章、李汉志、单玉合、郭定国、高殿有、郭晓梧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两年来,尤其是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以来,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带领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顶住压力、奋勇向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尤其是中原科技城建设呈现出势不可挡的上升态势,必将建成引领中原大地的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孙建功认真听取退休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对大家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东区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各位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建言献策,取决于东区历任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决心,各位老干部站位大局看东区、着眼全国看东区,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党工委管委会一定认真听取、归纳吸收。

孙建功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给予郑东新区高度关注,赋予特殊使命。去年以来,郑东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重大决策,按照市委“四个高地”建设安排部署,结合东区实际情况,创新提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发展思路。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坚持推进中原科技城和省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三合一”融合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项目和人才招引力度,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和组织人事制度改革,抓好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网格化建设,不断完善提高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社会保障水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孙建功表示,郑东新区历经近20年的规划建设,老干部们的辛勤工作为东区前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东区今天的发展凝结着老干部们的心血和汗水。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戒骄戒躁、稳步向前,进一步擦亮东区作为省、市窗口这一闪亮“名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郑东新区提出的定位和要求,实现东区更好更快发展,需要老干部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继续关心、关注、参与东区发展,共同为加快“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而不懈奋斗。

关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孙建功强调,老干部是一批不可忽视的宝贵财富,要带着政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关心、重视退休干部的学习生活,仔细梳理老干部们反映的问题建议,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把每一件事办实办好。要健全完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让老干部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周定友、李艳春、司秒争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