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1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到商都路办事处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郑东新区党政办、投资促进局、科技人才局、城市管理局及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华润燃气加气站,孙建功实地察看了加气站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站内设备运行情况、燃气供应情况,听取了加气站负责人关于家用燃气管道改造等方面的详细汇报,探讨了加气站如何主动应对新能源电动车影响、加速转型升级、强化用气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孙建功提出,燃气安全事关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扎实做好家用燃气管道改造,让东区群众用优质气、安全气、放心气。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办事处、有关局办要密切联动、共同推进,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及应急自救常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不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防疫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慎始如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扫码测温、消杀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办事处要加强监管,指导做好有序运营、安全运营,切实守住守牢守好防疫底线。

在新发展大厦,孙建功听取了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近年来企业发展运营状况的详细汇报,询问了郑好办APP等疫情防控软件开发、核酸检测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内容,了解了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意见建议,交办有关单位。孙建功对企业科技赋能、数字抗疫的先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数字郑州要加强与中原科技城的对接,加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数字赋能工作,围绕群众需要研发产品、加强应用。二是希望企业完善提高发展经营模式,以开放的眼界、顶尖的技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做大做精做强。三是各有关局办和属地乡镇办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服务保障好企业运营,全力以赴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严管、厚爱双结合,楼宇、公司双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