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发展总体战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8 来源:郑州晚报

连日来,郑东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督导检查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及建设推进情况,持之以恒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发展总体战。

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调研中原科技城“四梁八柱”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查看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节点和存在的困难等,提出要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走好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发展战略。要抢抓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服务,属地和相关局办要主动靠前、上门问需,及时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消除疫情等不利因素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为了更好服务重点项目,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持续走访中原科技城(郑州)科技创新园、中原科技城(郑州)人才创业园、中原科技城(郑州)小微企业园、中原科技城(郑州)智慧产业创新园、郑州国际化人工智能科技园区、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嵩山实验室等项目工地,叮嘱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环境消杀”等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针对项目单位反映的防疫物资供应、物流、用工保障、融资等方面问题,郑东新区要求全区上下各部门做好跟踪帮扶,严格落实责任。一是把好复工准备关、人员进入关、防疫管控关、应急处置关和安全生产关,加强指导帮助,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有序抓复工,分类分批有序推进,突出重点行业项目优先安排,坚持标准,加强督查,确保风险可控。三是服务抓复工,采取派驻项目联络员等方式,为项目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项目帮扶上更有力,在政策执行上更扎实,在交通保障上更通畅,在细化服务上更贴心。四是统筹抓复工,既抓近期,也谋长远,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加强项目建设和谋划,加强招商策划和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