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7 来源:郑州晚报

5月9日,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带队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勉励大家毫不放松绷紧思想之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履行职责、守好阵地,齐心协力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孙建功一行分别到博学路办事处安和小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双湖花园、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建业如意家园、商都路办事处康平苑小区、如意湖办事处绿地老街一期、双河湾、建业联盟新城七期等居民小区,实地检查或暗访了卡口值班值守、社区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全覆盖、生活物资配送、特殊群体关爱、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情况。

孙建功代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连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投入社区抗疫一线,认真开展卡口值班、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做好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相关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做好保暖、餐饮等后勤保障,提供帐篷、棉衣、雨衣等物资,确保大家吃得好、穿得暖,以饱满热情、昂扬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阶段,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孙建功指出,全区上下要科学统筹,多线并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下沉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力量,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物资配送、生活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全面保障,充分发挥流动核酸检测车效能,减少人员流动;分批有序引导居民,强化居民个人防护提醒教育,增设爱心通道,减少居民等待时间;要通过细致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等,加强特殊群体精准服务,积极推进核酸应检尽检,切实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善于借智,提高效能,属地社区坚持党员再动员,加强与下沉志愿者工作联动协作,通过常态交流研讨核检组织优化、楼院治理、居民服务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集思广益,为高质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提供智慧保障和人力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市、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传达到位,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党政办、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