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6日郑州市最新出行政策汇总!
发布时间:2022-09-07 10:06 来源:郑州发布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返回,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者黄码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政策内容截至2022年9月6日9时

01入(返)郑人员

根据8月23日省指《关于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返) 豫人员管控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2〕232号)调整:

(一)入境人员:

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单独居住,不外出,第3天上门做核酸,期间如需就医等特殊情况,经所在社区批准后,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不符合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落实3天集中隔离。 

(二)高、中、低风险区来(返)郑人员:

对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开展7天集中隔离。

对中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来(返)郑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

对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郑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其他重点地区来(返)郑人员:

对7日内有西藏、海南、新疆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措施。

对西藏、新疆毗邻的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来返人员执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对上述4省中青海省海西州、玉树州、西宁市、黄南州来(返)郑人员,调整为4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疫情形势严峻、社区传播风险较大的陕西省、重庆市来返人员,执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对陕西省商洛市、西安市来返人员,调整为4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

须提前通过“豫事办”APP或“郑好办”APP进行报备;抵郑须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后须在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该内容为郑州市于2022年9月5日12时前报送至国务院客户端——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02离开郑州市

低风险地区人员离郑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必要不前往7日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市,外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途经地疫情动态 。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温馨提醒:具体政策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出发地、中转地(交通枢纽)、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03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

自7月15日零时起,郑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郑人员每48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隔天检测1次)。

二、7日内有新发病例的区县(市)、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按规定频次执行。

三、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郑人员应提供抵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信息来源——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2022年121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