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一盘棋 四支队伍齐排查
发布时间:2020-02-07 18:02 来源: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市委常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早落地、入人心、成合力、见实效。圃田乡党委、政府结合回迁安置情况精准施策、积极发动各级组织、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民兵突击队、老党员宣教队、志愿者服务队四只队伍,由乡党委集中调度、统一指挥、统筹安排,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总基调。

2月5日晚18时开始,全乡统一行动,连夜再次对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核查登记租房户信息,掌握最新辖区人口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圃田安置区地段优越,群众回迁率高,又是新建小区,吸引了很多的外来流动人口。为了保证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四只队伍自发采取两人一组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因疫情期间安置小区施行“闭环管理”,电梯只在定点时间开放,没有电梯他们就爬楼梯。安置区的楼房普遍在28层左右,他们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的挨个排查。“爬楼梯,爬不动了我们就靠着墙稍微歇一会儿继续爬,就是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掌握社区租户的第一手资料,全面护好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圃田乡河沟王社区的副书记高曼宁气喘吁吁地讲道。

在疫情防控一线,所有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敢打硬拼,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一昼夜完成排查登记1172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圃田乡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共筑防疫安全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