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闻联播】颗颗红星闪耀郑东新区 无畏风雪誓保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6 18:02 来源: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2020年2月6日一大早,家住郑东新区龙翔苑的三岁小女孩菲菲拉开窗帘,满心欢喜地跑到妈妈床前“哇!妈妈,下雪了,宝宝可以出去堆雪人了!”,妈妈想起刚翻看手机中说千万别让孩子玩雪,雪会把漂浮在空中的病毒带下来,无奈的对菲菲摇了摇头,顿时,女儿不依不饶的哭诉说“可是,菲菲好想下楼去玩,好想堆雪人啊......”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样一场瑞雪会给久宅在家的孩子们带来尽情撒欢的机会,到处都会传来因雪而带来的欢声笑语,然而,因为疫情,街头并没有本该有的热闹,依然像往日一样冷冷清清......

如果把镜头推到郑东新区的每个细微角落,你会发现,和往日不同的是,在各大高速路口,在各条主要街道,在各个社区楼院门口,有无数的红点在闪动,再走近些看,你会看到,那些闪动的红点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一颗颗耀眼的党徽,一张张因寒冷而冻红的笑脸。

在这战“疫”的关键时期,郑东新区人,党员带头,在这大雪中,以雪为令,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2月5日下午,在郑东新区圃田高速服务卡口,正忙碌指挥车辆的战地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建庭迎来了一行三人,原来他们是附近社区的群众代表,自发的来慰问一线的防疫服务站的同志们的。他们说:“这天寒地冻的,你们护佑社区群众,群众深表感谢,帮不上什么忙,委托我们三个来看望风雪中坚守一线的你们,送过来的吃的,给同志们暖和暖和,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郑东新区防疫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的同志们24小时三班倒,临时战地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机关干部、交警、国企职工、志愿者队伍、环卫职工......在各执勤服务点,坚守在郑东新区郑州东站、连霍、京港澳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国道、主干道、快速路、易结冰主干路出入口各重点区域,各保障组及时清理路面,根据积雪结冰及交通状况,科学调整交通保障组人员部署,加大出入口设置,根据交通流量和分流疏导情况及时增设车道分流车辆,信息收录电子化数据化、快速疏导滞留车辆,适时扩大外围分流疏导区域,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减轻拥堵点段交通压力,防止出现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

在社区门口,一位老大爷自豪的说,“今天跟着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开始除雪了,现在身体热乎着呢,老党员也要发挥余热啊”。

寒冷席卷郑州,天气虽然恶劣,但丝毫没有影响郑东新区各乡镇办、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疫情的决心,风雪中党旗高高飘扬,各社区(村)迎难而上,冒着风雪坚守岗位执勤防控、扫雪铲冰、抗击疫情。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以及各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安保力量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各个小区出入口,按照防控领导小组最新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种措施,扎实推进小区“闭环管理”认真做好排查登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各社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号召党员、楼栋长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既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又依靠广大群众,确保不因风雪阻挡疫情防控。大雪中,各社区的执勤点,办公桌和提示牌堆满积雪,执勤点的值班人员却没有因为寒冷退却,他们用衣袖擦净积雪,依旧坚守岗位。他们纷纷拿起扫雪工具、铲冰、投撒融雪剂、铺设防滑垫,提高电梯间、楼梯间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此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担当。不畏严寒,一个个身影穿梭在小区内、楼栋间,严格执行“三个确认”登记制度、他们积极宣传、入户排查、消毒杀菌,做好隔离人员检测和生活关爱,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备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雪纷飞中,这群美丽的郑东新区人,坚守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在雪中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守护着家园,他们不停穿梭奔走的身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身影成为了郑东新区雪中最美的一抹鲜红,他们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安全的防护之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