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玉米”、大喇叭、洒水车变身疫情防控宣传利器
发布时间:2020-02-06 18:02 来源:河南日报网

日前,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被大家昵称为“大玉米”的郑东新区CBD绿地千玺广场,一到晚上就开始播放“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向奋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致敬”等标语。村里的大喇叭,城市街头的清洁车、洒水车等,都变成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利器,给群众送去第一手的科普资料。这是郑州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疫情开始后,为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接收到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及时组织专家整理发布权威科普知识,及时设计印制3.4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信息》海报发放至各县市区,张贴到村民组、行政村、乡镇、社区、居民小区、楼院、公共场所、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飞机场等。同时,印制50万份《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册页发到居民手中,并制作、收集近50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小视频,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给广大市民。据统计,郑州在全市范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近300万张,张贴海报31万多张,悬挂宣传条幅5万多个,展播公益广告、设置宣传版面近万块,设置咨询点位近6000个,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全方位、多形式的媒体宣传也随之展开。郑州市卫健委在市属媒体开辟科普专栏,及时组织各媒体关注全市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名单、郑州市确诊患者情况、权威科普等信息,组织河南省和郑州市疾控专家走进电台、电视台,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电视科普,就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自媒体平台持续高频次推送防控知识科普信息,微信公众号累计点击量240.11万次,抖音点击量1649多万次。

为了让宣传更贴近群众,郑州充分利用乡村广播大喇叭,社区居民微信群、乡村居民微信群、市属单位职工群、患者群,清洁车、洒水车、巡逻车等,同时利用标志性建筑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强化社会宣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