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小”改变“大”服务 让企业开办更便捷
作者: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9-08 09:17:4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源路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主线,牢固树立“三标意识”,始终坚持“三个导向”,大力开展“基层市场监管服务+”行动,采取系列“小动作”,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捷度。

“让机器挪窝”实现企业开办“永远在线”

在2021年郑东新区61项高频个体登记“一件事”率先在全省入驻各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实现营业执照“零人工审批”“一次办成”的“秒批”办理。龙源路市场监管所与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思想碰撞”后,把自助机由室内移到室外,实现大厅下班服务不下班,24小时自助办理。

“让服务提升”实现企业开办“社区帮办”

与社区干部“达成共识”,由社区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辟一个专区,免费提供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社区无偿提供帮办指导,市场监管所精心制作操作指南,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后台审批后免费邮寄营业执照,让企业开办在社区免费帮扶办理。

“让证照联办”实现企业开办“证照分离”

根据国家关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由许可制度改为备案制的规定,对辖区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企业商户,通过电话连线进行填报登记,将备案登记表连同营业执照一并免费邮寄。在电话远程或社区帮扶指导商户在线申报食品经营登记证后与营业执照一并审批一并邮寄。

“让法制先行”实现企业开办“同步普法”

在邮寄营业执照时,一并邮寄发放相关普法宣传“使用须知”等资料,提醒商户自觉做到诚信守法经营,避免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