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上报信息 正文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个一点”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9-01 10:15:25

“非常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帮助我公司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否则我们就不可能参加招标。”近日,河南北方融联金融有限公司会计专程赶到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去一封感谢信,对信息公示科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河南北方融联金融有限公司在今年办理企业年报信息时因公司员工操作失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黑名单)。企业一旦失信,将在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工程项目招投标、融资授信、优惠政策,以及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受限。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该公司情况后,积极指导其准备相关材料,履行企业信息年报公示义务,保证了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维护了企业良好形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特色、行业特点,扎实开展以“加大信用修复力度”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企业跨障碍,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推行“三个一点”举措,加大企业信用修复的力度,重塑市场主体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三个一点”举措即审批时间快一点。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国家规定5天完成,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1个工作日内完成;容缺受理让一点。在申请人主要材料已提供,并提交守信承诺书的情况下,同意受理并限期补交材料;服务方式多一点。采取手机短信息平台提醒所辖市场主体年报注意事项、便捷办理年报等方式,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截至目前,郑东新区通过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累计释放纾困注册资金约47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