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质量的教育集团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0 来源:郑州日报

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调研郑东新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进一步研究问题总结经验,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按照“系统设计、试点先行、量质并举”的工作思路,郑东新区今年成立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教育集团等教育集团。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教育集团南校区、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察看了各校集团化办学、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8个教育集团的工作汇报、意见建议,就如何积极稳妥推进集团化办学进行充分交流。

郑东新区提出,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把打造高质量的教育集团视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核心抓手,进一步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信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品牌。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科学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五育并举,强化劳动教育,努力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做好示范带动,进一步发挥名校引领辐射效应,深化集团化办学提质增效,扩大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东区教育事业起高峰、筑高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