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22-09-08 08:54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郑东新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治理末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龙湖办事处开展迎“双节”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行动。从严从细整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占道经营、违停车辆、散点垃圾、破损围挡等乱象,通过定岗管理、错时执法等方式,对龙源东五街、龙源东八街等主要街路、临街商铺人流密集区的市容秩序加强管控力度。同时,各部门紧密联合,联勤联动,有针对性地安排执法力量,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出摊时间、垃圾卫生、日常秩序等商讨具体措施加以规范,引导流动商贩至指定区域开展临时经营活动。此外,还进一步增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管控力量,结合辖区学校人流量的实际情况,定时定点安排城管“三色”队伍开展巡查管理,对学校周边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和劝导,有序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多措并举织好“护学网”、站好“护学岗”。

金光路办事处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各项工作每个环节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办事处坚持标本兼治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对安置区周边占道经营、沿街商户门面延伸突店经营进行治理,致力于使辖区人居环境秩序井然。抓好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联合社区干部、燃气公司技术员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广泛宣传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的重要意义、工作原理等,引导居民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同时积极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小游戏、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以“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养犬管理法规内容,增强辖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净化人居环境。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海报和《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页,向辖区群众说明犬吠声扰民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让居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居民遛狗不牵绳等现象进行劝导宣传,同时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文明养犬互动交流。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联合相关社区,对商鼎路七里河桥、集贸市场早市及周边道路游商清理整治。行动中,社区城管队员提前上岗,对七里河桥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城管队员以教育劝导的方式,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工作,劝导摊贩自行撤离。并督促摊贩自行清理地面垃圾,做到摊撤地净,保障道路环境卫生,有效缓解交通堵塞问题,改善高峰期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商都路办事处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紧盯市场主体经营资质,以强化餐饮单位亮照意识为重点,对餐饮单位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公示进行统一规范,要求证照公示必须醒目、整齐,便于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监督。同时,全力树立餐饮行业文明新风,针对餐饮单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对餐饮单位服务人员的文明用语、着装、“公勺公筷”的设置、文明宣传的氛围营造等进行重点指导和要求,实现餐饮单位在餐饮服务中,使用文明用语、及时善意提醒顾客使用“公勺公筷”、提供打包服务等,推动消费者养成使用“公勺公筷”、践行“光盘行动”等良好文明习惯。

龙源路办事处依托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建立临建板房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针对辖区项目多、待建空地多的实际情况,办事处将建筑工地临建板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先后建立临建板房消防安全建设规范、验收标准及拆除标准,对临建板房的安装、验收、检测等进行严格审查。定期开展施工单位临时板房消防安全检查,查看消防基础设施是否到位、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管理队伍是否正常运转等,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安全施工环境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