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大学生积极“郑东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09:27 来源:郑州日报

驻足大河村遗址,与几千年前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商代文化进行一场心灵对话;走进龙湖金融岛,坐上无人驾驶公交感受中原科技城创新发展、拔节向上生长力量……日前,2022“赢未来汇郑东、青年大学生郑东行”圆满落幕,在郑东新区管委会诚挚邀请下,短短15天内有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1434所高校的近万名在校大学生及2022届毕业生报名,最终有5000余名大学生成功开启“郑东行”,近距离感受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郑州兴”。

记者了解到,为了邀请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郑东新区诚意满满,不仅为参与大学生提供了免费吃、住、行、玩等全面补贴政策, 对于参观线路也精心设计两条团队行线路和自由行推荐线路,参观点位包括中原科技城、金融岛、大河村遗址等涵盖科技创新、文化生活各个领域的城市标志性符号。如汇聚了众多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的中原科技城,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城目标迈进;被誉为河南“陆家嘴”的龙湖金融岛,代表着中原经济区金融领域的最高形象,承担着中部崛起的重任,是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点等等,一张张窗口名片充分展示了郑州对外开放良好形象。

精彩的活动让青年学子对郑州发展有了更为全面认为,也坚定他们毕业之后留郑工作的决心。“我的专业研究是智能制造与机器学习,在参观宇通自动驾驶控制中心时,我看到郑州自动驾驶技术与新能源技术竟然这么好,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专业为郑州发展作贡献的决心。”说起活动,重庆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李承远感受很深。

曾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的江苏大学学生姜风说起这次活动直言震撼,他说,作为在外求学的郑州学子,这次参观了龙湖金融岛、宇通云控中心等标志区域、重点企业,真心感受到郑东新区、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每一处地点都给予他科技腾飞之感。相信随着中原科技城建设的推进,郑东新区会以其全新面貌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与精尖人才参与其中,共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5000余名大学生参与,活动结束后,许多大学生表示直观感受到了郑州发展成就,将把郑州纳入了自己就业地的选择。

活动经过自媒体和媒体报道,也让 “郑东行”成网络热词。“作品发布的第一天就有70万的点击量,有些超预期。”对于自己一段在参观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时进行中欧班列模拟驾驶视频的爆红,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郭孟超显得很兴奋。目前该视频在抖音上不仅单条点击量达到100万次,更有省内外十余家媒体联系郭孟超希望进行视频转发。

不仅是郭孟超,参加本次活动很多大学生们都将参加这次活动的经历搬到了网络,尤其是通过小视频进行全方位的发布。记者发现,在抖音话题#郑东行#郑东新区中发布视频数量达到了1000余条,小红书平台发布近百篇讨论帖,甚至有网友KOKO发布“郑东行详细攻略”等互动热点,在全国青年群体中引发广泛转发和巨大反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