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在郑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6 来源:郑州晚报

8月31日,河南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等大咖云集,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国家人才创新高地”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创新创业互促共进。

作为京豫合作的又一重要探索,河南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是京豫合作引入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互动机制的一次积极尝试。郑东新区结合本地资源,与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及北京市重点高校联合,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积极谋划京豫合作高质量项目,在扩大开放上深化融合,全力推动京豫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助力河南省全国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建设。

大会为中关村智酷河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该基地将打造河南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新高地。郑州鲲鹏软件小镇、中关村智酷与郑州大学等河南省11所重点高校共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签约。

此次大会上,郑东新区还与深圳神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健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省内外重点企业项目进行签约。项目覆盖了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元宇宙、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计划落地公共开放算力实验室、中原工业互联网安全基地、MR元宇宙空间计算基础设施引擎应用研发中心等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郑东新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城发挥重要引领支撑作用。

当天下午,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同期举办了河南省“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决赛总决赛。以飞流智能、米格实验室为代表的11支高科技成长型团队进行了路演。团队研究领域分别涵盖半导体检测、智能化监测预测、新型复合材料、新型生物材料等行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