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博博会”今日精彩绽放如意湖畔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1 来源:郑州晚报

 9月1日上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8月31日从该活动组委会获悉,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博览会四大展区已经搭建布展完毕,600余家参展博物馆和企业精心设计布置的各具文化特色的展厅、展台,静待四方宾客前来参观。

第九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由“展览展示”和“专业会议及相关活动”两大部分组成。本届“博博会”展览展示分为 “主题展示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四大展区,其中郑州展区面积为975平方米。系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专题讲座、公众活动和学术会议等。

2022年适逢中国博物馆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组委会专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至会展中心沿线区域设置 “主题展示区”,展示“与文博事业同行——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十年”主题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在第九届“博博会”开幕前夕,“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十周年座谈会”昨日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举行。与会嘉宾认真回顾中国博物馆协会四十年来走过的发展道路,总结了相关宝贵经验。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博物馆协会将继续发挥其桥梁纽带、学术研究、服务会员等重要使命,携手创造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悉,作为本届“博博会”的主论坛,今日下午,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和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晚,丰富多彩的“博物馆之夜”活动在郑州博物馆新馆上演,届时将举办“郑州博物馆之夜奇妙游”沉浸式赏游等多项文博主题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网站地图
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网站联系电话 :0371-67179876 邮编:450000
招商电话:(+86-371)67179967 67179820 67179488 67179487 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热线:0371-85908590
网站标识码:4101920001   豫ICP备05012617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18号
政府网站找错